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上海西路派出所:坚守人民至上情怀 锤炼为民服务本领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7-29 来源:金凤分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上海西路派出所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全程,全所民辅警积极为民排忧解难,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拉进警民距离,和谐警民关系,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高温下的暖心服务

2021年7月14日14时许,报警人称一老人在十字路口晕倒,民警迅速前往现场,通过检视老人状态,发现老人躺在路边十分虚弱,神情恍惚,几近昏迷,疑似中暑,民警见状立即联系120到场进行急救。在120未到达现场期间,民警为缓解老人的中暑症状,一边替老人遮挡阳光,一边向附近店主借了凉毛巾帮老人降温。并解开老人衣领口让其透气,同时放低其头部,让老人保持呼吸顺畅。看着老人一点点好转,民警赶紧询问老人的基本信息,不一会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啊,警察同志,不然这么高的温度,真的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危险”。

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又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并送至医院,看着救护车离去,民警才放下心,继续投入到出警工作当中。

黑夜勇救落水男子

2021年7月21日凌晨1时许,上海西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贺兰山路斜拉桥下湖里有人需要救助,接警后,出警民警赵毅航火速前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斜拉桥下水中间位置有一名男子抓着桥墩边的水草求救,民警立即向消防部门和急救中心拨打电话请求协助救援,情况危急,民警挺身而出,在水流湍急、暗坑水涡不明的情况下冲进水里向落水男子趟了过去,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将救援绳索交与民警绑到落水男子身上最终合力将落水男子救出,后经医疗人员对落水男子进行检查,该男子无生命危险和其他伤情。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在斜拉桥上玩手机不小心手机掉入水中,为捡回手机男子随即也跳入水中。看到该男子身体无大碍,民警才放心离开又奔波在下一个警情的路上。

救助老人受赞誉

2021年7月20日许,上海西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正源街与贺兰山路交叉口不远处有一名老人在马路中间十分危险。接警后出警民警王帅迅速到达现场将老人带到安全区域并询问情况,然而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无法清楚表达自己的身份,这时细致的民警发现老人脖子上挂着一个卡片,这张卡片上正是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民警迅速按照卡片上留的电话拨打了过去,老人家属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如释负重,称他们也在寻找老人,民警将位置告知家属,等候期间,民警将老人扶至路边,经询问得知老人早上没有吃早饭,民警便从警车上拿来一瓶豆浆拧开盖子小心翼翼地拿给老人喝,大约半小时后老人的家属赶到,情绪十分激动,连声说道:“老人走失后,我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太感谢你们了!”老人虽然口齿不清但离开时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群众无小事,民警力躬行。上海西路派出所始终将“人民至上”的理念,铭于心、践于行、成于效,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群众燃眉之急,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维护社会治安,使社会秩序持续稳定,用热心、真心温暖民心。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素材来源|上海西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