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满城北街派出所:为民初心始终不渝 使命在肩不负人民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8-04 来源:金凤分局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满城北街派出所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千警进万家”走访活动,始终坚持工作前移,深入辖区办实事、一心为民办好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耐心处置获赞誉

出警速度和处置态度是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最直观的印象,满城北街派出所为进一步提升出警速度以及警情处置效率,建立所内接处警细则,以高效、实用的准则来处置好每一起警情。7月29日14时许,满城所接到报警称手机在某酒店附近丢失,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确认属于一起遗失警情,但并未草草应付了事,而是带着失主沿线调取周边监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监控跟踪,确认手机被一名环卫工人捡走,但该环卫工人下落不明。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报警人沮丧之际,民警试着用自己手机来寻找失主手机,后在报警人的配合下成功找到捡拾手机的环卫工人。在民警的见证下,环卫工人将手机交给失主,失主在感谢环卫工人的同时,更是对处警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谢谢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才帮我找到了手机。”群众利益无小事,满城所的民警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

送回萌娃解急忧

将主动排查隐患和及时处置异常情况常态化,切实用心用情开展好每一项工作。满城北街派出所始终坚持“主动作为”,将察民情、解民忧贯穿工作始终,落在工作实处。7月21日,平伏桥警务室社区民警冯娜带领网格警在开展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路边哭泣,周围也没有家长看护,这引起了冯娜的注意。“小朋友你的家长在哪里呢?”这一问,才知道小男孩因为贪玩和家人走失。冯娜立即将小男孩带回警务室进行身份辨认。“走失的小孩家人该有多着急啊”,网格警马继平一边说一边通过微信发布信息,同时和所内综合指挥室联系扩散。冯娜则在一旁安慰紧张、委屈哭泣的小孩,经过不断安抚,孩子慢慢放松了戒备,告诉民警他父亲名叫王某某,冯娜立即通过系统核查到了其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到平伏桥警务室。而此时孩子的家人正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也在到处找孩子。见到孩子安然无恙的坐在警务室,孩子父亲不由自主的紧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呀!警察同志!”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满城所在接处警工作中是这样做的,在日常工作中更是这样执行的。

部门联调解难事

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着力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针对噪音扰民等最为困扰群众的警情。满城北街派出所建立“警务室+多部门联调机制”,充分运用部门联调,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7月28日,立交桥警务室针对新华联住户就夜市外摆摊噪音扰民问题主动联合城管中队、居委会、夜市商户及业主代表等召开协调会议。在听取居委会、业主代表、商户代表以及城管中队交流的意见后,社区民警马玮坤结合各方矛盾焦点,引导多方逐条化解,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调后,商户与业主代表达成初步意向,并商定了处置意见,各商户纷纷表示会遵守本次协调会议要求,困扰新华联小区部分业主的噪音扰民问题就此解决。“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还真没错!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业主代表们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不主动靠前,必将被动兜底”的理念,满城所在开展本职工作中是这样贯彻的,在联合其他部门解决疑难问题中也是这样落实的。

一句句感谢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一张张满意的笑容是我们最真挚的追求。满城所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衡量标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素材来源|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