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丨金凤刑侦雷霆出击 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9-06 来源:金凤分局

为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按照“百日练兵大比武”“大干实干100天”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金凤刑侦紧盯案件线索,利用多种手段,不断提升破案能力与打击效能,积极回应群众期待。9月1日,刑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平板电脑2部。

利剑出击 网上逃犯无处遁形

2021年9月1日,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采取蹲点守候方式,成功抓获福建省福清市公安机关上网追逃逃犯常某。

近日,侦查员在日常梳理排查时,发现辖区人员常某开办“两卡”后进行售卖获利,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侦查员立即展开人员信息排查,深入研判后发现嫌疑人常某经常出入辖区某小区,便迅速前往该小区进行走访调查,得知嫌疑人常某外出未归,经过连续3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后,最终在小区门口将嫌疑人常某抓获归案。

深入研判 破案追赃全力并举

2021年8月5日,辖区某餐厅工作人员报案称,其餐厅柜台内的400元现金和一部平板电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对店内相关员工详细询问,调取餐厅内监控进行筛查,员工蒙某的盗窃行径全然显露在画面之中。民警迅速对嫌疑人蒙某信息综合研判查询,发现盗窃后的蒙某杳无音讯。

9月1日,侦查员经过海量数据研判,终于在辖区某酒店发现蒙某的蛛丝马迹,抓捕行动随之展开,当日13时许,在某酒店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蒙某,并追回被盗平板电脑2部。目前,犯罪嫌疑人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金凤刑侦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为民情怀体现在一点一滴中,将民生利益落实到一案一事中,用实打实的成效、硬碰硬的措施,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