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兴庆公安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知识培训会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9-1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图片


“我们都知道“杀猪盘”的含义,那么在座的社区民警们能不能告诉我,在你自己的辖区,防范‘杀猪盘’是如何做的?”兴庆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柴佳彬一提出问题,会场上所有人开始热烈讨论起来。


图片


2021年9月8日下午,兴庆公安组织召开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知识培训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勇,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钱威,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及专项工作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为了突破以往的“单向灌输式”培训,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柴佳彬主动担起责任,从具体问题出发,与全场社区民警、社区专干分享交流。

培训围绕主要诈骗种类,在分析套路与受害对象的同时,从实际运用角度出发,探讨交流在不同客观环境下这些诈骗手段嬗变的诱因及形态,进而提醒各社区警务工作人员如何从关键节点入手,有针对性提高网络电信诈骗防治质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辖区家庭主妇多一些,大家对这类人群的宣传还有没有好办法?”“我们辖区一些餐饮企业的集中宿舍多,多数年纪轻,想赚外快,有没有好的思路让他们减少风险?”随着问题的进一步深入,大家积极反馈,“可以把反诈内容的广播频道给家庭主妇们分享一下,干家务活的同时就能听!”“集中宿舍的位置清楚的话可以联系社区组织一些青年活动,或者将积极的人编入义警队伍,让多余的时间利用起来,再借助这种方式做好宣传防范。”

“没想到大家的想法这么多,也让我明白了工作并不是纸上谈兵,还要继续努力去解决实际问题”宣讲民警柴佳彬在培训后如是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兴庆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以“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群防群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强化打防结合。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防范,确保宣传氛围更浓厚,打击力度更严厉,将反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反诈意识。坚持合力聚势。以全民参与预警防范铸成铜墙铁壁。牢固树立“协作意识、配合意识”,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