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旗帜】郑彩虹:你们守护平安,我守护你们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9-13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如果说

基层一线民警辅警

是广大百姓的守护者

那警保人

就是守护民安的幕后护航者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保障经费、强化装备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

他们不事张扬却冲锋在前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恪尽职守、砥砺前行

为服务公安中心工作

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期“旗帜”专栏

小编就带你

看看兴庆区公安分局

警务保障室民警背后的故事

图片

她叫郑彩红,是兴庆区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室的一位民警,1995年从警,2012年调至兴庆区公安分局财务岗位,回忆起2000年初次接触公安财务工作,郑彩红是这样说的,“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从刑事侦查民警一下子转型成财务人员,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为了更快适应财务工作,郑彩红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把一知半解的关键知识点一一记下,对照公安系统财务工作的规程、规范和要求,对标对表细致分析,参考历年来的会计资料,同时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就这样她很快从一名新手转变为一名财务骨干,三个多月的时间她的学习笔记达到了两万多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不忘自己加入公安系统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服务于广大民警职工做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修养,为做好财务工作筑牢坚实的思想政治根基。


在兴庆公安警务保障室郑彩红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老会计,在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的21年中,每年经手审核成千上万张票据,从无出现过一丝一毫的差错,为兴庆公安这个大家庭把好关、管好账、当好家,是单位同事公认的警保战线最可靠的“大管家”。

图片

采访中郑彩红说,我虽然从事的是财务工作,但同样要尽心尽力、满腔热情地去为群众服务好。工作中,不管是领导还是普通职工,不管是在职人员、还是离退休老同志,她都热情相待,对基层及同志提出的困难,都会给予真诚的帮助。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在财务工作中如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给单位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她在工作中培养了严谨细致的作风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处理一笔业务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严格按财务的有关规章制度处理账务,如遇到填写资料不规范的地方,就耐心仔细的教他们如何填写,不符合要求的,告诉他们根据哪一条哪一项制度,应该如何规范,不能报销的,给他们讲清政策、原因,为领导进行财务审核把好第一道关口,为兴庆公安财务工作健康有序运行筑牢财务防线。


警保战线最可靠的“大管家”

图片

她是警营中一名普普通通的服务者,也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奉献者,一直以来郑彩红始终秉持着服务至上的理念,勤勤恳恳地为广大民警们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