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除“蛛网” 获平安 | 兴庆公安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1-09-15 来源:兴庆区公安分局

图片

图片

想象一下,伴随着阵阵秋雨,凉意已经逐步笼罩了兴庆区。每日奔波的你回到家中,电动车电量也所剩无几,你熟悉地从小区楼道拉出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插座,任凭一根电线在阵阵秋风中摇摆,与其他电线交织成蛛网的形状。顾不及手上的雨水,随着插座与电瓶的链接达成,看着贪婪吞食电力的电瓶,你终于如释重负,回到家中。你全然不知奔腾的电流与嘀嗒的雨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会不会酿成一场灾祸,你只知道这样方便,别人也这样做,而这一切,都被社区民警看在眼里。

图片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深化玉皇阁北街派出所在宣传过程中,细心发现居民楼小区外墙处,部分私拉电线插排就像“蜘蛛网”一样悬着,电线随意搭靠在门窗、楼道间。有的居民给插座安上了一层防护罩,有的则直接暴露在外,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伴随近期降雨,安全隐患极大。为消除隐患,社区民警马浩楠立即联合社区内党员义务110巡逻志愿服务队,对该小区内乱接乱搭电线、违规私接公共照明用电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做到见一起现场整改一起,并且加大宣传力度,保障小区居民用电安全,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了该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

兴庆公安提醒广大居民,为了自己与家人、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要定期检查电动车充电器和电瓶的安全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