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大干实干100天】反诈宣传进民心,警民共筑防骗墙

发布者: 时间:2021-09-27 来源:

2021年9月24日下午2点40分,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纪检委党支部、政治处党支部、警保科信联合党支部、巡防大队党支部共4个支部在鼓楼步行街路口开展“‘宁警通’、‘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居民财产不受侵害。

今年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宣传防范作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的源头工程,牢固树立“广覆盖防范、全视角宣传、多角度机制”的反诈理念,“大水漫灌+精准滴灌”,倾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群众防骗识骗的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播放反电诈视频、摆摊设点、设反诈展板、分发宣传彩页、现场咨询方式。民警对现场的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详细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犯罪诈骗手段,简析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及危害性以及受骗后应采用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结合近期高发的冒充领导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以案说法,进行深入细致地剖析,对目前“流行”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进行讲解。

现场,民警按照反电诈宣传“四个一”要求,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平安兴庆、宁警通,帮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反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受益群众达800余人,现场咨询人数达500余人,共分发了反诈宣传单张、书签、钥匙扣、口罩等共10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下一步,兴庆区公安分局将继续保持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坚持反诈宣传不留死角,为创建平安兴庆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