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小小群聊 筑牢警民反诈“防火墙”

发布者: 时间:2021-09-27 来源:

“大家都认真看看,也请转给身边的亲人朋友看看,正在网上赚钱的朋友,都请结合赚钱的工具,认真思考自己是否被骗?”这是丽景街派出所社区民警余郅峰在社区反诈微信群里发布的宣传反诈链接。

2021年9月23日,一大早,丽景街派出所201办公室就迎来一位风尘仆仆的阿姨,原来这位阿姨正是此前社区民警余郅峰在微信群里宣传反诈知识时,觉得自己正在遭遇类似的电信网络诈骗,主动找到民警咨询情况。经民警详细了解后,确认该款app为以炒股名义进行的电信诈骗,经过一番劝阻后,立即卸载了这款诈骗软件,并帮阿姨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将诈骗软件进行了线上举证。

这款诈骗软件采取的手段比较隐蔽,先通过QQ群进行宣传,后将QQ群解散,又采用微信群方式,在群内以进行“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的名义要求受害人进行最低一万元金额的充值,并经常在群内发布各种爱心捐款的信息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民警提示

利用“国家反诈中心”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的例子并非这一例,在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它确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同时,温馨提醒大家面对陌生来电要警觉,不大意;网络信息要查证,不轻信;网络链接要谨慎,不乱点;资金转账要核实,不着急;一旦受骗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