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政府开放日 | 走,去警营零距离感受别样 “警” 彩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10-13 来源:金凤分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全面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广泛宣传展示公安派出所工作情况和队伍建设成效,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进一步深化民意导向、强化督查执纪、优化工作作风,10月12日,金凤区公安分局在长城中路派出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共邀请26名市民代表及媒体记者走进警营,近距离了解、体验公安工作。

“直观性”感受警营文化

在长城中路派出所民警张文韬的细致解说下,大家详细地了解了所内整体工作和户籍室运行情况,以及“365天x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服务;有序的参观了综合指挥室、办案区、文化长廊、办公区和生活区等,让大家直观感受公安机关警营文化,充分展示出公安队伍忠诚履职、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为善成的勇气、扎实严谨的作风。

“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

肩负“警营”重任,让市民代表“融入式”体验。长城中路派出所教导员郭建才带队,将26名市民代表和值班民警分为两组,其中13名市民代表跟随接处警民警参与派出所日常接处警工作,另外13名市民代表跟随社区民警开展辖区巡逻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互动式”开展警民座谈

警民同心、群策群力。活动最后,郭建才教导员组织参观人员到二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向市民代表们汇报了派出所整体运行情况及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征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见闻,围绕队伍建设、执法提升、便民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体会、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的观摩体验,有力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让广大市民切身体会到公安工作的艰辛,有效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氛围得到进一步营造,为加强改进公安机关党风政风警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推进平安金凤、法治金凤建设起到重要意义。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供稿| 政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