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民警以“较量”为名 劝导中学生“迷途知返”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6-16 来源:兴庆分局

“孩子不好好上学,整天抱着手机玩游戏,有时还偷家里东西,怎么说都不听,警察同志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5月30日中午,雷女士一家三口来到兴庆区公安分局掌政镇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雷女士的儿子奇奇(化名)今年14岁,上初中后开始有了叛逆倾向,不爱学习,整天就抱着手机玩个不停。雷女士与丈夫多次劝导,可奇奇不但不听,甚至变本加厉,开始偷家里东西,夫妻二人怕奇奇误入歧途,无奈之下带孩子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把奇奇带入调解室进行教育,但奇奇表现的极度烦躁,并不愿意听取民警的劝说。民警立即转变思路,从奇奇的兴趣爱好入手,得知奇奇喜欢打篮球后,民警灵机一动,向奇奇发起“挑战”,“我们来一场篮球赛,如果你赢了,你想做什么都可以,如果我赢了,我们就签订君子协议,你要向我保证今后好好上学,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重父母。”这场特别的“较量”,瞬间引起奇奇的兴趣……最终民警凭借精湛的技术获胜,奇奇当场表示愿意遵守协议,并答应父母下午就返校学习。

“我不打游戏了,我要好好练球,下次再来挑战你。”临走时,奇奇向民警保证,听到奇奇的话,雷女士与丈夫攥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