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新水桥石榴籽警务室:禁毒宣传进社区,筑牢居民防“毒”网

发布者: 时间:2022-07-01 来源:兴庆分局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对毒品及电诈犯罪的防范意识,树牢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本领,全面构筑社区全屏障,6月25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大新镇派出所新水桥石榴籽警务室联合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前往新安社区、大新镇派出所第六幼儿园开展“平安文化——禁毒宣传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及禁毒形势等内容,倡导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提升自我防范毒品能力的同时,以点带面将禁毒知识传播给亲人和朋友,携手共筑禁毒防线。

孙会明生动形象地向老师、家长以及小朋友们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侵害等相关知识,告诉小朋友们现在很多新型毒品善于伪装,大家爱吃的饼干、糖果、奶茶、巧克力都有可能是新型毒品。在袁芳的带领下,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小朋友们都在积极认真地回答问题,将学过的毒品知识储存在大脑中,将收获小奖品的快乐心情藏匿于酒窝下。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氛围的同时,全力推进“无毒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