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党旗照我去奋斗丨金凤公安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7-04 来源:金凤分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民辅警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激发民辅警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金凤区公安分局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金凤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占东,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民辅警代表和退休老党员老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会在掷地有声的宣誓中拉开帷幕,王占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民辅警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字字千钧,誓言,震撼人心,映射着党员们内心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凝聚起锻造“四个铁一般”和“三能四特别”公安铁军的磅礴力量。

随后,王占东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分局党委向全体民辅警致以崇高敬意!

开场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瞬间切入活动主题,伴随着温婉感人的诗朗诵《续写百年答卷》、歌曲《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和舞蹈《中国红》等节目,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经历了风霜锤炼,更加坚如磐石,党带领中华民族不断书写着永载史册的光辉篇章。

一段故事震撼人心,革命事迹催人奋进。情景剧《金色的鱼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现场观众瞬间“穿越”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共产党人忠于党、忠于革命的初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民心如海,滴水汇聚成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积累成巍峨。金凤公安以人民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衡量标准,用“民心”这把尺子,答好时代考卷。民警用日常工作中的事例,演绎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天下无诈》《我是诈骗犯》等节目,展现了民警的工作日常。

巍巍山川化诗笔,书写九州的锦绣前程;浩浩鲲鹏展翅飞,俯瞰着四海的灿烂美景,一曲深情的旋律在耳畔飘萦,一句诚挚的赞语在心中升腾,民警深情演唱了《再唱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我的祖国》等革命歌曲,把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一袭征衣,两鬓风尘。长期以来,金凤公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用汗水和鲜血谱写出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孤勇者》,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达了千万民辅警的职业自豪感,展现着公安队伍永远是守护一方平安的孤勇者,我们背负百姓嘱托,在铲除毒瘤的战斗中冲锋陷阵。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养老诈骗的种类有哪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则是什么”“三能四特别是什么”,活动现场,还穿插进行了知识竞赛,竞赛的考题包含了党史知识、反诈知识、打击治理养老诈骗知识、保密知识等公安重点工作,通过竞赛抢答,进一步引领广大民辅警学习党史知识,夯实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是加强全警思想政治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载体。金凤公安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JINFENGGONGAN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供稿| 政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