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平安文化 | 长城中路派出所组织开展应急水上救生装备培训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7-21 来源:金凤分局

为进一步提升民辅警水上救生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应对汛期来临及夏季溺水警情突发情况,按照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7月19日,长城中路派出所组织开展应急水上救生装备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的用途性能、下水方式、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在七子连湖水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群众落水警情,民警接警后操作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展开救援。

“使用水上救生遥控机器人既能迅速救援落水群众,又能保证自身安全”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民辅警利用救生设备开展救援的能力,为全面提升水上救援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