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四个抓实”织牢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07-25 来源:兴庆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针对夏季治安特点,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以“四个抓实”织牢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防控网。

抓实快反机制。依照“快速集结、高效反应、联动处置”工作原则,前进街派出所在重点部位设置治安岗待警点,投入警力,以待警点为中心辐射至辖区人员密集区域,使警力能够快速到达“网格”内的任意地点。同时,加强派出所与社区联动,畅通“敬德卫士”义警巡逻队与派出所联系渠道,确保对突发情况的快速的反应、处置。

抓实夜间警务。依托辖区营业场所分布情况,前进街派出所因地制宜,以派出所、银华社区、“敬德卫士”义警巡逻队为依托,成立集“安全防范、治安管控、便民服务”三位一体的警务服务工作队,开展人员密集区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维持辖区治安秩序稳定。行动开展以来,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救助群众20余人次。

抓实巡逻防控。结合辖区实际,在日常巡逻的同时,前进街派出所抽调在所备勤机动警力进行补充巡逻,进一步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频次,扩大巡逻范围,从辖区主要路段、商业聚集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横向”推进到社区内部,“纵深”发展到辖区各商圈,强化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核实,最大限度防止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

抓实宣传引导。巡逻期间,前进街派出所将安全防范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同时进行,及时提醒商户、群众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针对夏季夜间经营餐饮摊点多、治安秩序混乱等特点,巡逻民警不断加强治安管理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压降可防性案件发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