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疫”线身影 | 王静:柔肩勇挑重担 巾帼不让须眉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她12年坚守公安一线,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就是金凤区公安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静,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从事过交警、办公室、特警、社区民警工作。

人民利益至上

愿做岁月静好的“守护神”

王静的座右铭是“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日常工作中,她总是穷尽办法帮助群众解决大大小小的急难愁盼。2022年7月30日15时许,有群众报称:其接到同学电话,同学一直在哭泣,并称在宝湖公园,想跳湖自杀,接警后她与同事立即赶赴宝湖公园开展搜救,作为社区民警的她临危不乱,充分发挥平日里对辖区人熟、地熟的优势,第一时间发动社会力量围湖进行全面搜寻,在警车到达现场的前2分钟,女孩已跳入湖中,幸运的是得益于社会力量的协助搜寻,很快找到了女孩所在位置并为其抛下救生圈,为下一步开展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危急关头,同事高荣贵毫不犹豫跳入水中,王静拼尽全力和群众拉住救生圈的绳子协助同事开展救援,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女孩被成功救助上岸,及时挽救了年轻的生命,直到女孩被送往医院救治时,同事才发现她右手3个手指皮开肉绽,严重挫伤,可她觉得能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自己所受的伤是值的。

创新管理作为

争当社区治理的“排头兵”

在推进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中,王静始终坚持“两化”“两为主”方向,紧紧围绕“四大任务”“五新”工作目标,积极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很好地履行了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

2022年8月2日中午,有位老大爷来到警务室求助:“警察同志!我有一件事需要你们帮忙处理一下。”经详细了解,原来这位老人是因为房屋租赁,与租户之间产生了经济纠纷,自己的房子既拿不到钥匙,损坏物品也无人赔偿,事态陷入了僵局,心里非常着急,吃不好、睡不好持续了2个多月。王静带领同事多处走访调查,详细了解情况后,经过调解,成功化解了这位老人与租户之间的矛盾纠纷。这样的事在她身上数不胜数,每次被群众夸赞褒奖时她总摆手推辞,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她创新管理、积极作为,结合辖区城乡交错相融合、低收入和高收入群体相融合、安置保障区和现代高端区相融合、建筑工地多、治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多的特点,不断的探索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不断的努力实践,总结出了“4依托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法,有效化解辖区邻里纠纷60余起,帮助农民工讨薪40余万元,辖区电信诈骗发案率连续2年持续下降。在社区治理期间下发整改责任书46份,签订责任书73份,调解和化解噪音扰民纠纷54起,工作成效显著。

王静同志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民警,她凭借坚毅的政治定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拼劲,带领同事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冲锋一线,逆行而上,向疫宣战,用无悔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担当描绘了女警的靓丽“底色”,用实际行动镌刻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时代印记。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