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中秋“阅色” “警”相随 守护平安不打烊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9-15 来源:金凤分局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又是一年月圆时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全体民辅警

坚守岗位 护航平安

用警灯点亮万家灯火

用忠诚守护万家团圆

早8:50值班备勤人员和往常一样,在大厅一楼院内进行早点名,并对值班备勤人员进行酒精检测,所长张海洋部署当天勤务和重点工作

早9:10一大早派出所户籍窗口就迎来了许多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来,大家中秋节快乐,先把队排好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在自助机上取个排队的号码”“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要给小孩上户口是吧?好的,来,这是出生申报表,那边有座椅,桌子上也有填表模板,您可以坐在那里填写,您有不了解的地方都可以向我咨询,填完表之后我将为您办理……”“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作为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每天都是高峰期, 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就藏在这一张张身份证、一本本户口簿中。

早10:07警察同志,我包丢了!”像这样的求助警情派出所每天都能接到很多,民辅警的积极回应对老百姓来说,就是最大的重视。

早10:30节假日期间大阅城商圈人流量激增,集合值班备勤人员对商圈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群众安全感。

中午13:00吃完午饭的民辅警出发大阅城监控室调取事发地和附近路线的监控视频,从视频中寻找电动车丢失轨迹,搜寻嫌疑人最终落脚点。

中午15:00阅海万家G2区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家,接到报警后,出警人员迅速反应,找到走失老人家属,安全将走失老人送到家人手中。

晚上18.30食堂准时开饭。大约只有这个点儿,蜀黍们才有机会坐在一起聊聊工作和家长里短。可大多数时候,能挣点儿到食堂吃饭的人,总是少之又少。错过饭点儿的民辅警也并不担心,因为体贴的食堂大师傅总会随时“待命”,所长也特意准备了中秋团圆饭。

夜间22:00晚上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控,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大阅城商圈、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并对娱乐场所、公寓酒店开展清查,增强群众安全感,有效降低了辖区的发案率。

夜间23:50夜已深,值班室的电话再次响起对于派出所民辅警来说这样的日复一日,被称为“日常”,但对于群众来说这样的守护叫作“安心”。

凌晨02:00综合指挥室帮助报案人调取监控,提取证据,两人相视一笑:这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中秋快乐。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将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