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二十大时光】10万元烟酒不翼而飞 兴庆公安民警巧妙挽损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2-11-20 来源:兴庆分局

近日,兴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胜利中队、便衣行动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烟酒行盗窃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挽损10万余元。

“警察同志,我的店被人砸了,里面放的烟酒都不见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1月16日上午,解放东街某烟酒行老板李先生准备开门营业时,发现店铺玻璃被砸,大量烟酒不翼而飞,经济损失达10万余元。

接警后,侦查员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由于店铺附近没有监控探头,犯罪嫌疑人来路和去向皆不明,且案发在凌晨时分,沿途没有目击群众,侦查工作一时间陷入僵局。通过询问,民警从李先生口中得知,兴庆区烟酒行经营者有一个交流工作经验的微信群,侦查员立即转变思路,以犯罪嫌疑人的销货渠道为切入点开展工作。

“我们判断,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会前往某个烟酒行进行销货。”侦查员让李先生将丢失的烟酒照片及数量发至群中,发动大家的力量,共同寻找盗窃嫌疑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下午,侦查员接到群内某店主的来电,该店主称有人来自己的烟酒行“卖货”,货物的品牌与数量与李先生丢失的非常相似。侦查员立即前往该烟酒行进行核实,并于当日16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张某某、杨某,当场追回被盗香烟100余条,白酒3箱。

经审讯,徐某某、张某某、杨某3人无正当职业,因手头拮据进行盗窃。3人的作案目标为没有卷帘门的烟酒行,他们使用随身携带的锤子将玻璃门砸开后,实施盗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