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满城北街派出所:学精神见实效 服务群众护民安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11-26 来源:金凤分局

历史画卷在砥砺前行中绘就,时代华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根据金凤区分局统一部署,满城北街派出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全所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民辅警在深学细悟中提站位、明思路,在笃行实干中践初心、担使命,每一位民辅警都以昂扬的奋斗精神,切实为辖区点亮“平安灯”,为企业做好“护航者”,为群众当好“守护人”。

开展消防培训 提升安全意识

为充分发挥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职能,不断健全消防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从源头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满城北街派出所邀请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全所民警及社区网格员进行消防监督业务培训。培训中,消防救援大队重点对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的范围内容、消防监督检查记录的填写等常用消防业务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现场以解答的形式进行讲解,并就派出所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中如何发现单位、场所存在的消防违法行为,如何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的单位等工作进行了指导。重点强调了居民住宅区、出租房、群租房、"九小场所"等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步骤与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培训后,社区民警带领网格警实地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深度检查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商家住宅楼现场指出督促整改,确保平安不出事,为商家营造安全平稳的营商环境,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入户调解纠纷 构建和谐邻里

派出所警务室虽小,却承担着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牢固基层治理“第一道防线”的重任。11月23日,满城北街派出所未来城警务室接到辖区居民反映邻居占用楼梯平台的问题,社区民警曾慧了解清楚事情原委后联系物业楼管与社区网格员共同上门调解。分别沟通得知,双方之前就因噪声问题产生矛盾,现在王某将电动车放在电梯走廊,邻居李某又将要用来腌菜的大量白菜和其他蔬菜放在那,整个电梯口堵得下不去脚,也给物业管理带来了麻烦。民警对双方分别劝解,肯定了王某将电动车仔细保管得细致,但也向其说明楼道停放电动车的危害以及相关规定,引导王某将电动车停放在车棚,同时细致讲解占用楼梯平台《民法典》相关规定,王某表示自己会将电动车挪走,但也要求邻居李某清理自家物品。邻居王某表示不服气对面停电动车才将生活物品放在外面,如果对方挪走,自己也会挪走。原来只是双方沟通不畅导致的问题,民警当下帮助两方挪走物品,并由物业工作人员将电梯走廊打扫干净。看着干净敞亮的走廊双方都露出了笑容。

调解不仅是门良心活儿,也是个技术活儿,既要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说情说理,又要有生活的阅历,还要有基本的法律知识,只要把矛盾根源说透了、解开了,才能真正的化解矛盾。满城北街派出所各警务室将持续关注居民诉求,提升化解本领,与居民共同打造和谐社区。

忠诚履行职责 守护群众平安

9月20日,满城所接到报警称其丈夫在家庭群中发来消息称,目前联系不到本人。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工作并前往报警人家中,人已经不知所终。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调取小区出入口监控视频,通过大量视频追踪发现其丈夫最后出现在西夏区某小区附近,并通过该男子朋友圈所发最后一张照片,在周边拉网式搜查比对, 通过多方找寻与走访,最终于10月1日在西夏区某树林内找到男子,民警随即将其安全带回所内,交由其家属领回看护。10月2日,该男子家属向满城北街派出所民警送来一面鲜红锦旗,并表示男子的状态有所好转,看着救人的民警,家属激动地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这么辛苦寻找,我们家属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人民警察!”

下一步,满城北街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增进群众感情,着力办好惠民实事,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有力维护辖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审核| 高志华

素材来源|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