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楼道水管破裂引发纠纷 民警三次电话沟通解纷止争

发布者:兴庆分局 时间:2024-03-13 来源:兴庆分局

近日,凤凰北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马瑞宝接到居民王阿姨的求助电话,称楼下居民家中玻璃破碎,导致楼道下水管道破裂,其家中用水困难,希望帮助解决。

马瑞宝日常工作照

马瑞宝立刻通过辖区在住人口台账查询住户居民信息,发现王阿姨家楼下住户房屋系长期出租,房主一直在外地。马瑞宝随即电话联系房主李某,李某表示其在外地暂时回不去,之前的租户已经退租。李某认为自己交了物业费,物业公司更换下水管道即可,随后便挂断了电话。随后马瑞宝又走访了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设施老旧,物业公司答应先对楼道下水管道进行维修。

考虑到后续仍存在隐患问题,马瑞宝再次拨打李某电话,耐心解释玻璃破损和楼道下水管道破裂的危险,希望其尽快更换玻璃。李某表示会尽快回来处理。3天后,马瑞宝再次接到王阿姨打来的电话,称楼下住户仍未回来,她打电话与对方沟通时还被骂了。随后,马瑞宝前往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李某老家在陕西,近期弟弟结婚,一时无法返回家中,以至于一件小事升级成为邻里矛盾。了解到事情原委后,马瑞宝第三次拨打了李某的电话,建议其联系银川的亲戚朋友帮忙更换家中玻璃,并耐心劝说对方,讲明邻里和谐的重要性。最终,经过沟通,李某的朋友当天下午便帮其更换安装好了家中玻璃,马瑞宝也找到王阿姨,说明了李某未能及时返回银川的原因,王阿姨表示理解。至此,该起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