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警营风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金凤区公安分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4-04-16 来源:金凤分局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通过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人民群众心中。

“以前觉得国家安全、间谍活动、恐怖活动、非法宗教活动等离我们很远,但是在金凤区公安分局民警的讲解下,我才知道这类违法犯罪分子很容易潜藏蛰伏在我们身边,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形,我将第一时间向12339打电话举报!”4月15日上午,在金凤区公安分局、金凤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上海西路街道悦海新天地社区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上,某网络科技公司职工王女士有感而发。

“国家安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而且也会随着社会发展不断拓展。我们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面对面的讲解,让广大群众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休戚相关!”金凤区公安分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哈荣蓉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明确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对日常生活中应该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行面对面讲解,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真正让宣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入人心,确保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此外,金凤区公安分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延伸宣传触角,同步开展反诈、禁毒、防范资金诈骗等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国家安全防线、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据了解,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7000余名群众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编辑丨锋 笔

校稿丨王月笙

审核丨韩 健

素材来源丨王月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