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整顿

银川公安“五重发力”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5-0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自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以来,为促进全警充分认识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银川公安坚持“五重发力”,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行疾步稳、逐渐深入。

在宣传教育上发力 看宣传发动是否到位

    组织全警认真学习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制定《银川市公安局民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处置工作规程(试行)》,讲清“自查”“被查”情形认定,说透不同的处理结果,适用各种规章制度的尺度,让民警准确把握、深入理解政策规定、法规适用的程度,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内涵和要义,用全国全区全市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警示,引导和鼓励民警放下思想包袱,珍惜从宽机会,促动需要说明情况的民警如实向组织讲清问题,反映内心深处的“自纠”心结。

在谈心谈话上发力 查组织自查是否到位

    结合谈心谈话“五必谈”和“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制定《银川公安以上率下全体联动推动自查自纠走深走实》《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推进表》,确保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有序推进,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部署开展,克服困难开展谈心谈话,阐明“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道理,围绕顽瘴痼疾,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的思想发动截至目前,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谈话259人次,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

在自查自纠上发力 看反躬自省是否到位

    在深入宣传、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全警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通过自省心路历程自查,对比顽瘴痼疾等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查心路、表心迹、解心结,做好自查自纠填报工作。

在规范执法上发力 评检验执法是否到位

    依托执法办案平台,梳理2018年以来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9项顽瘴痼疾疑似案件,开展分析评查。建立组织查处与扫黑除恶斗争衔接机制,对已经侦办的线索,案件开展第一轮涉黑恶线索“回头看”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成效。

在民意助推上发力 看为民服务是否到位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真开门、开大门、常开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检验教育整顿成果。通过开展警民恳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向人民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开门评警”活动,拓宽群众意见建议和举报问题的收集渠道,依靠群众查找发现问题。充分发挥举报平台、电话、信箱等作用,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问答求策,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56条,健全跟踪督办、对账销号、答复反馈等工作机制,持续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和意见建议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