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银川市召开“断卡”行动推进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11 来源: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区“断卡”行动部署会议要求,11月11日上午,银川市召开“断卡”行动推进会。银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起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跃文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银川市“断卡”行动工作方案》,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反诈中心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反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并亲自审定、批准“断卡”行动方案,国务院联席会议专门对全国“断卡”行动作全面部署,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多次会议部署推动。今年以来,我市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以“云剑”行动、“超常规”宣传为抓手,坚持打防并举、双管齐下,成功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16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933名(其中抓获涉诈“黑灰”产业犯罪嫌疑人244名),先后查获涉案两卡396张、对公账户4套,训戒51人,惩戒183人,挽回损失1438万元,全市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挽回损失,分别同比上升103.97%、409.84%、288.46%,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断卡”行动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行之有效的措施,对标党中央、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还存在涉“两卡”犯罪防不住、管不严、打不透等突出问题,各成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要求,要突出打防融合,形成强大攻坚态势,全面动员、全面发力,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打出战果。一是要秉持高压严打决不放松。要重点解决能力不足、认识不到等问题,加强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及司法解释》等法规政策的理解学习,坚决做到依法查处;要突出解决线索少、渠道窄的问题,全方位挖掘高质量、内幕性线索,循线深挖全链条追踪打击。二是坚持从严整治绝不手软。要结合工作实际,筛选出一个或多个涉案“两卡”多的营业网点,通过约谈、问责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涉事人员场所的管控;要加强内部管控和引导,做好政策宣传和线索征集,强化源头治理。三是强化信用惩戒形成威慑。银行、通信等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通过暂停非柜面业务、暂停新开立账户等有效措施加大对涉案单位和个人的惩戒;要勇于刀刃向内,主动曝光行业“内鬼”,让其无处藏身。同时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切实做到宽严相济。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信心。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统筹各方资源,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坚决打好这一仗,彻底扭转我市“两卡”泛滥的被动局面,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