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吴琦东召开群众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0-11-12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基层治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11月11日,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在西夏区分局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学校、社区、街道、企业、基层政府的10名基层干部群众在对银川公安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围绕联防联控、交通管理、社区警务室建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老旧小区监控设备智能化改造、普法教育、户籍办理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吴琦东边听边记,现场逐一进行解答和部署。

吴琦东表示,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既有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鼓励,也有饱含深情的善意批评,特别是针对社区警务、执法规范化建设、服务态度、警容风纪等方面提出很多务实管用的建设性意见,很受启发。他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对已经明确的事项要尽快办,对涉及面广的复杂问题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限时整改。

吴琦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加快补齐社会治理短板,构建完善现代警务模式,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打防管控服各项措施落实。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全面提升公安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深化平安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指数。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深入研究动态环境下违法犯罪新形势,加大对警情案件串并分析,推动动态布警、精准巡防、精确打击,持续严打整治黄赌毒、盗抢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打造更多“零发案小区”。

要创新加强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公安机关党组织共建优势,大力引导社区物业、企业单位、社团组织、志愿者团队等多元主体融入社会治理,健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造平安治理共同体。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

要纵深推进教育整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指数。始终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公安机关生命线,深化“好好说话、规范执法”活动,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执法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全警凡事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