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01-22 来源:

1月22日上午,吴琦东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防范重大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突出从严管党治警,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大力推动党建与教育整顿深度融合,着力纠治管党治警“宽松软”等问题,突出条线监督相结合,健全完善银川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不断推动队伍建设走向“严紧硬”。

会议强调,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系统研究部署了今年公安工作特别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赵部长的重要讲话既是“动员令”,更是“任务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区政法会议和公安局处长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警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准确把握形势,捍卫政治安全。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题主线,提高对规律性特点的认识,始终坚持把捍卫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置于首位,增强民族地区公安机关政治敏锐性,紧盯影响建党百年的政治安全风险点,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邪教斗争。

——要强化风险防范,维护社会稳定。结合学习贯彻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返银人员摸排管控,督促落实隔离检测措施,一以贯之抓好入银卡点防控和境外返银人员排查。紧盯金融、房产、纠纷、讨薪等领域突出风险,全面开展涉稳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大管控专项行动,特别是要突出源头防控、关口前移,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

——要保持凌厉攻势,守牢平安阵地。准确把握当前犯罪呈现的结构性变化,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云剑”“断卡”等专项行动,超常规开展反电诈宣传,精准有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网络犯罪以及“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深化“平安细胞”创建,打造一批“无毒社区”“无传销社区”“零发案小区”,着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建设。

——要推动改革落地,夯实治理根基。纵深推进派出所改革,聚焦派出所不办理刑事案件硬任务,结合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应用,推动社区民警回归基础性工作,提升要素管控、一标三实、重点防控、纠纷化解等工作质效,确保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深化“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成效,全方位开展“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大兴亲民爱民为民之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构建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

——要深化教育整顿,锻造过硬铁军。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严格遵守禁止趋利性执法“七项规定”、异地办案“六个严禁”等铁规警纪,深入开展“三个规定”回头看,依法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徇私枉法、有案不立、压案不查和办“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等重点问题,坚决纠治过度执法、粗暴执法、任性执法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