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民警维权工作新闻通气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15 来源:

      4月15日,银川市公安局召开民警维权工作新闻通气会。

民警维权工作是银川公安“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公安机关维护执法权威、落实爱警暖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的部署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鼓劲,依法打击暴力抗法、袭警、辱警等侵犯民警执法权威的行为,查处了一批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纵深推进全市维护警权工作扎实开展。2020年12月底至今,银川市公安机关共受理民警维权案件50起,同比下降21%,被侵害民辅警61人,打击处理违法嫌疑人58名。


高度重视维权,强化组织领导。

研究制定出台《民警维护警权案(事)件报送工作制度》《银川市公安局办理妨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类案件法律指引》《银川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权益抚慰暂行规定》等制度文件;建立完善市、县两级维护警权委员会、维护警权律师团队和公检法会商机制,及时为受侵害民警、辅警发放维护警权抚慰金,加强维权正面宣传。


强化案件质量,提升执法权威。

建立全覆盖、多层次、实战化“三位一体”的民警执法能力素质提升体系,先后制定16种常见刑事案件、15种常见行政案件证据指引,修订完善20种案件现场执法标准,通过组织民警参加公安业务讲座、“法制大讲堂”、旁听庭审、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等方式,不断提升民警法律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