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银川公安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五周调度会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20 来源:

4月17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五周调度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军,市局党委委员、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曹宁出席会议,市局教育整顿办“一办八组”负责人,各县(市)局、分局和局属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周调度会会议精神、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办沟通联系会主要精神、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督导检查和本周信息报送情况,并就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案件线索查办、党史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以刮骨疗毒、自我的革命的坚定决心,直面问题、理清思路、动真碰硬,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重点做好思想认识、材料资料以及整改落实“三个方面”准备工作,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切实做好思想发动,做好政策讲解,鼓励有问题的民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轻装上阵。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全面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坚持边查边改边建,以建章立制推动问题整改实现长效常治。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结合融合,纵深推进一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拥警”“创新治理保平安”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党委和部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稳妥有序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开展。一要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紧盯“6+4+2+2”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持续强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解读和宣讲,鼓励民警放下包袱、把握机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通过重点案件评查、投诉举报线索核查、单位交叉互查等方式,督促民警开展自查自纠,对于自查效果不好的单位要重点盯促、压实责任、务求实效。二要加大线索查办力度。要认真总结借鉴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查办的好经验好做法,畅通案件线索转办答复渠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完善领导包案和签字背书制度,建立跟踪督办机制,确保案件线索在规定时限内准确查结,不断提升案件线索查办质效。三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把“五项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科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提升工作质效上来。四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特别是对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中发现反馈的问题,要及时如实上报,对没有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坚决杜绝由于瞒报、迟报等问题给工作造成被动。五要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两级整顿办要持续加大内部通报力度,对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不到位、推动不力的单位进行实名通报,倒逼教育整顿工作责任压实、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