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银川市“两法衔接”“警税联络”办公室揭牌成立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27 来源: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派驻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银川市税务局举行。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全才、自治区税务局副局长李戈、银川市税务局局长高山、银川市公安局副局长胡鹏、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冯淑秀、经侦支队及检察院、税务相关领导、干部、民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在警税部门共同领导下开展工作,旨在着力解决现行征管体制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严厉打击涉税犯罪活动,主要承担警税日常工作沟通联络,联合查处重大涉税犯罪案件等职责。这是银川市“公安税务”开展联合治税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挂牌标志着我市警税协作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实体化运作新阶段。


近年来,公安、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涉税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联手、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信息高度聚合、执法适度整合,不断创新警税协作方式,丰富协作内容,拓展协作深度,特别是在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和专案侦办方面,破获了一大批涉税案件,打击惩处了一大批涉税违法犯罪分子,挽回了巨额税款损失,取得了辉煌战果。


面对当前涉税违法犯罪的新形势、新任务,市局将积极配合税务部门整合双方资源,保持合作优势,切实发挥“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作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线索移送、案件侦办,形成打防一体的联合工作模式,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税收安全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