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西北首个“警银保”警企协作反诈保险在银川正式上线

发布者:银川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

6月8日上午,西北首个“警银保”警企协作反诈保险在银川市正式上线,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行行长王跃民,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总经理齐福义出席签约式并致辞。

签约式前,银川市公安局、工行宁夏分行、太保财险宁夏分公司负责人就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涉案资金快速止付冻结、受害人资金返还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签约式上,吴琦东向相关企业近年来对公安工作特别是反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相关企业展现出的社会担当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共同将“警银保”打造好、宣传好、使用好,辐射带动更多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群众组织,共同打好反诈人民战争,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实现“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工行宁夏分行、太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警银保”项目签约上线,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务实举措,必将推动银川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战果,助力打好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防群治的反诈人民战争。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突出的违法犯罪之一,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进一步防止群众财产损失,银川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打防结合”的总体思路,协调工商宁夏分行、太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共同推出“警银保”反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保险,将事后“止损”前移为事前“防损”,实现“你汇款、我把关,你受骗、我赔偿”的反诈防诈新模式,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9名,分别同比上升157%和537%,通过与银行等部门协作配合,成功止付涉案账户9845个、3.77亿元,冻结涉案账户2489个、7912万元,返还群众被骗资金43笔、270万余元。

签约式后,银川市公安局、工行宁夏分行、太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分别就“警银保”警企协作项目运行模式、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及提升群众防骗识骗意识等问题答记者问。

工行宁夏分行、太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银川市反诈中心、银川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央、区市主流媒体共40余人参加签约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