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2-04-27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4月24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仁主持召开了分局2022年度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公安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统筹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深刻认识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领导带头领学等方式,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与“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周学习、月警示”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原原本本地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引导全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执法为民的自觉性。二是要注重统筹结合,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结合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违法犯罪的打击主责主业,认真做好各类信访信息分析研判,提前预防处置化解,最大限度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好 “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全面加强社会面的治安巡逻防控,深入推进“警格+网格”的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全面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黄赌毒”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强典型网络诈骗的宣传宣讲,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三是要树牢服务理念,夯实信访工作根基。要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条例》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全力提升规范执法能力水平,加强对各类案件审核把关。基层执法所队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认真引导民警注重人性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及时对群众的信访投诉做出回应,妥善处置,确保各项信访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