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苏银产业园公安局分局

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苏银分局 时间:2022-05-24 来源:苏银产业园公安分局

523日,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参加学习。

会议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民法典,充分认识实施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查找短板和不足,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将《民法典》运用到工作中的各环节,不断提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依法更好地保护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民警辅警对《民法典》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更新法律知识,是每个法律人必备的功课,熟读法律条文,依法适用法律,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执法办案环节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要在《民法典》的理解和适用上下功夫,将法治精神贯穿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努力发挥出这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志的法典最大效用,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