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主题教育:秋日里暖暖的一幕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19-11-08 来源:

“警察同志,这里有个小男孩在车内大小便,且吞食自己的排泄物,还不下车。”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值班民警接到一位公交司机打来求助电话。

处警人员立即来到公交车上,发现一个六岁左右的男孩,身上到处是排泄物。

“小朋友,你怎么不下车?”“……”。

“你叫什么名字?”“……”。

“你的爸爸、妈妈呢?”“……”。

经过观察,处警人员没有获取有效信息,初步判断可能为精神障碍儿童。于是将男孩带下车,细心的帮其擦洗掉身上的排泄物。后根据公交司机提供的男孩乘车地点并前往该地点辖区询问是否有儿童走失的情况。经多方联系,确定了该男孩为前进所辖区居民,随即在前进所民警的协助下联系到了该男孩母亲。

“真是太感谢了!” 这位母亲接过民警怀里的孩子激动的说。处警人员并没有就此离去,而是针对如何预防儿童走失对其母亲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就是这样暖暖的一幕给秋日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暖意。

警方提示:当发现孩子走失后,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警,第一时间为公安机关争取24小时内寻找孩子的“黄金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