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清隐患保平安|持续强化督导检查 确保公共交通行业运营安全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09 来源:公交分局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公交客运安全运营。近日,公交分局治安(国保)管理大队组织警力,立足安保监管职能,深入各公交运营企业开展内保安全检查,确保各类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人、车、场、站、线”是公共交通的基础治安要素,治安专管民警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真正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防范不到位不放过、漏洞不堵塞不放过、管理不加强不放过。

针对出租车行业,民警重点调查询问行业治安动态,了解收集从业群体反映问题信息,并督促企业加强对行业的监管,杜绝不稳定因素发生。

在走访检查公交运营企业中,民警重点检查公交车场站和加气站的安防工作制度、消防设施的完善落实情况。并重点对公交线路、站点,以携带易燃易爆疑似物进站登车的方式开展压力测试检查,督促公交驾驶员、站务员开展日常三品检查的基础上提高安检力度和责任心,确保行业的安全稳定。

针对网约车公司急需解决新业态管理困局的难点,民警指导从业企业加强网约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杜绝超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要求网约车运营企业建立情报信息联络员队伍,配合管理部门开展社情舆情收集工作。

通过全面细致的排查,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消灭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治安大队将持续立足自身职能,着眼全局谋划工作,深入研究本职业务,大力提高建设水平,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面向社会,全力做好党代会期间客运行业安保防控工作,为创建“平安银川”治安和谐新局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