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强化行业巡逻防控 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14 来源:公交分局

为切实加强全市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防范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公共交通治安分局组织警力,按照“屯警站内、动中备勤、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工作模式,把巡逻警力投放到客运汽车站及人员密集的BRT公交站点、线路等重点部位,全面增强控制力、威慑力,有效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真正将巡逻工作开展到人民群众身边,为出行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客运环境。

此次武装巡逻防控工作,主要采取步巡和跟车护乘为主的巡逻模式,在汽车站站前广场、站内及客流量较大的BRT公交站点、线路等重点部分进行不定时、定点巡逻,切实做好行业动态管控工作。

公交站点线路巡逻组:梳理客流量高峰时段、区域,合理优化巡检勤务,组织警力围绕重点公交线路往返循环开展跟车护乘、站台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大疑人、疑物检查盘查力度,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不定时的开展反恐压力测试,切实推动驾驶员主动履职管事,确保疑人、疑物“进不了站,上不了车”。

汽车站巡逻组:着装严整,携带盾牌、抓捕器等装备,主要以站内和候车厅人员较为集中的地点为徒步巡逻防控重点,在发车较多和返回车辆较多的时间段加大在站内站外的巡逻力度,加强对可疑人员的排查。同时,与汽车站安检人员密切配合,严格安检查危措施,坚决防止危险物品和管制刀具进站。

“有警出警、无警巡逻”。汽车站巡逻组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要求,扎实做好接处警工作,及时处置群众的报警求助,力求最大限度的减少发案率,让危害出行安全行为无机可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6月13日早上9时,巡逻民警在候车大厅巡查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无主黑色背包,经询问周围乘客无人认领后,民警打开背包发现,包内有戴尔笔记本一台,钱包一个,8张银行卡等物品,经多方工作,民警最终找到背包的失主,失主当面点清包内财物,如数归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