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实弹射击,开练!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17 来源:公交分局

战旗猎猎,沙场练兵!6月16日上午,随着一阵阵振聋发聩的枪声响彻靶场上空,2022年全警手枪实弹射击训练考核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进一步提高全警警务技能和实战水平,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坚持以能力素质提升建设为抓手,突出练战结合、以练促战,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全警手枪实弹射击训练考核,着力提升民警应急处突本领,确保民警在执法执勤枪支使用的依法、规范、安全。

为保障此次射击训练取得预期效果,分局事先制定的训练考核计划,对训练内容、训练办法、评分标准进行解读。按照“先理论、后实战”的原则,预先组织理论讲解,并配备教官现场就枪械使用安全原则、枪械构造、弹道规律、持枪动作、瞄准区域、击发要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整套射击动作要领示范。各责任部门各司其职,现场秩序良好,训练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推进。

实弹射击中,现场指挥员、安全员、发令员、记分员、发弹员随时待命,全神贯注,通力配合,全力做好实弹射击训练组织保障工作。

“验枪、装弹、上膛、瞄准、射击!”伴随着现场教官的铿锵指令,清脆的枪声响彻靶场。参训民警严格按照枪支操作流程,认真领会射击技巧,高效完成了射击训练及考核。

此次实弹射击训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全体参训民警以靶场当战场,把训练当实战,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有效提升了民警警务实战技能,为进一步推进实战化训练和提升执勤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局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系列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标准,保持练兵动力和激情,进一步推进分局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