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作战单元“最小化” 守护平安“最大化”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17 来源:公交分局

警务实战技能是公安民警的看家本领,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是关系民警辅警安危的“生命工程”。

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坚持常态化练兵不放松,节日练兵不放松,积极对标区厅、市局大练兵重点训练目标,在认真组织开展徒手防控、安全防范等训练的基础上,设计“拒不配合”“阻碍执法”“暴力袭警”等紧急情形或突发状况,检验提升民警辅警现场执法实战水平,持续推动岗位练兵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客运行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14日下午,分局汽车站派出所联合银川汽车西站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旨在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群众安全。

演练前,参演民警对参与演练的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发生火灾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疏散患者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内容。

演练现场,企业值班人员发现火灾立即报警,执勤的民警和车站值班站长迅速组织车站工作人员,有序组织站内旅客向室外疏散,利用站前广场的灭火器将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6月15日,汽车治安派出所联合特警在银川汽车站开展反恐演练活动。

模拟演练情景为1名暴恐分子在过安检门时,被检查出携带爆炸物品及管制刀具,并试图冲击候车室砍杀无辜旅客。执勤民警3人立即进行先期处置,接警后特警迅速赶到增援,合力将暴恐分子制服并带离现场。

演练中各单位按照指令、职能分工协作,分别实施现场封控、人员疏散,制服暴徒、带离现场等处置措施。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分局将切实把大练兵专项培训工作抓到位、干在前、行在前,把战斗力建设往前赶,尽快形成作战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保维稳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