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公交分局集中开展辅警法律知识考试及 业务培训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24 来源:公交分局

促学,以学促用。为深化2022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分局辅警管理,切实提高公交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法律素养和综合业务技能提升辅警对法律业务知识的运用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6月21日上午,分局在五楼会议室对全体辅警集中进行了法律知识考试及纪律作风及现场执法业务培训。

考试现场认真答题

法制大队针对辅警工作特点,结合分局各项工作任务,以贴近实际工作为出发点,合理安排考试内容,考试内容涵盖《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刑诉法》等常用法律法规,并将区厅警务辅助人员“十不准”等队伍管理有关内容融入考试,以期通过考试促进辅警学法用法的自觉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提的效果。

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分局坚持执法业务学习培训常态化,提高民辅警执法办案、沟通群众、舆论引导等能力。培训会首先由分局纪委书记张贵生组织学习了《宁夏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日常管理办法(试行)》《宁夏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十不准”》条文,并对其中“职责、权利和义务”“纪律”“奖惩”等重点章节结合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时分局进一步加强法制队伍专业化建设明确法制民警职能定位,把法律服务渗透到一线执法每个环节,把执法管理前置于执法办案每个阶段。在培训活动中,法制大队针对近期工作,结合实际执法执勤易出现的漏洞和问题举一反三,组织辅警对《宁夏公安机关现场执法标准》《现场执法记录仪使用》等篇目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分局辅警执法业务综合水平。

分局通过搭建实战大练兵体系,组织制定练兵分体方案,有计划开展各岗位辅警业务练兵培训方式,定期组织辅警学习法律法规、平台操作、公安内部管理等基础知识,不断深化辅警教育管理改革,在学中练,在练中学,逐步提升辅警业务水平和能力,同时,分管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担负起教育、指导、监督的重要责任,持续促进辅警素质综合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