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禁毒宣传进车站 全面共筑“防毒墙”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27 来源:公交分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近日,公交分局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行业企业、客运场站、公交站点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长途客运场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分局在汽车西站、南站、北站全覆盖、多样式的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在站前广场、进站口、安检处等醒目位置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禁毒知识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旅客、站内外商企门店重点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如何识别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并结合案例,向过往旅客讲解毒品的种类、特性、毒品犯罪罪名、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叮嘱切勿为陌生人携带不明物体、拒绝为他人保管、投递毒品,如遇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队伍中,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民警还在各个车站出站口、候车大厅向旅客发放《预防毒品宣传手册》、《如何识别毒品原植物》等宣传手册。

公交站点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营造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禁毒浓厚氛围,全方位向广大市民乘客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分局民警通过在BRT车站站台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禁毒知识海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向乘客广泛宣传毒品的种类、吸毒带来的危害、如何识别新型传统毒品、如何辨别吸毒人员、拒绝毒品的方法、以及诱惑吸毒的圈套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涉毒、不吸毒、远离毒品、热爱社会、热爱家庭、珍惜生命,积极参与各项禁毒主题活动,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分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和广大出行群众参与禁毒工作,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观念深入人心,努力形成震慑毒品违法犯罪的社会氛围。分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公交公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全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