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强化反恐知识培训 筑牢安全保卫防线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27 来源:公交分局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公交客运行业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公交客运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反应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反恐防暴工作新要求。近日,公交分局治安大队在前期精心搜集培训资料、制作课件、并与公交企业接洽后的前提下,于6月27日上午在银川公交贺兰分公司组织召开反恐安全培训会,同时展开公交客运行业安全防范技能培训工作。

培训中,民警就易燃易爆物品的日常检查,突发情况处置应对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列入国家标准的危险物品种类、特征及识别方法,引导驾驶员要通过一听二看三嗅来识别易燃易爆物品,要求公交公司和全体司乘人员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始终坚持“逢疑必问”“逢疑必查”的安检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理论讲解结束后,民警还进行实地操作培训,组织驾驶员就处置抢夺车辆方向盘等紧急突发情况做了实操讲解,并进行了演练。

培训全程坚持实战实用导向、精准精细授课,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针对性强,极大地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反恐安保意识和安全责任感。结束后,民警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勤于钻研,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不断提高各项应急处突能力,更好展示行业形象和从业本领,为我市公交客运行业的发展进步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