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张贵生:奋力做好公安本职工作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27 来源:公交分局


  6月10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梁言顺同志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有很强的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让人听后振奋鼓舞、信心倍增。报告描绘了自治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提出要知重负重,大胆担责,紧紧依靠全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竭尽全力完成好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办好宁夏的事情。

  公共交通治安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领悟了大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大家坚决表示,要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以优异成绩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自治区新一轮建设发展的“冲锋号”。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安民警,我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要不断对标对表,用正确的方法干事,一步一个脚印,永葆进取之心,勇于自我革命,让思想观念跟得上总书记的要求、跟得上党中央的要求、跟得上新时代的要求;我要时刻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勇立潮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要带头深刻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党代会要求,打造基层战斗堡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制度,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切实增强分局机关党员党性宗旨观念和大局服务意识,促使党员转变作风,转变观念,争做先进,争当楷模,推动机关党支部党员整体素质和形象不断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锚定“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民辅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再提升,在落实落细上再加强,坚持做到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并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作为一名部门负责人,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将此次党代会精神与自己的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从自身做起,忠实履行职责,敢于克服困难,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时刻牢记“人民”这两个字,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效果好不好,要看我们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有没有与公安工作实际相结合,结合实际好不好,能不能很好地推动公安工作。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公安工作结合好呢?我个人认为,首先要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找准公安工作的定位,明确公安工作的职责任务,只有定位准确了、职责任务明确了,我们才能有方向、有动力,才能使公安工作向着正确的目标迈进;其次,我们要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力量,树立创新理念,多调查研究,摸清我们公安工作特别是公交公安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创新举措,多措并举地改进我们的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创新中谋划公安工作、推进公安工作,才能促进公安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再次,我们每个部门、每个人所担负的工作任务不一样,在结合实际过程中,我们更要结合我们每个部门、每个人的工作实际,不能脱离工作实际。拿我所在的纪委、指挥中心来说,就要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我们的每项工作中。当前,公安工作特别是我所从事的纪检、信访、督察、指挥中心等方面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亟待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我必须时刻保持着强烈的担当意识,以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破解工作中的各种难题,用实劲、出实招、重实绩、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我所从事的纪检、督察、信访、指挥中心等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公安工作整体全面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