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刑事犯罪侦查大队党支部申娟娟:忠实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27 来源:公交分局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胜利召开,在聆听了开幕大会的报告后,我感悟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很有感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次亲临宁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更是需要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发挥地方优势,总结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不懈努力奋斗。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履职,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职为平安宁夏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将从以下几方面践行:

一是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忠诚是政治大德、首德,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我们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刀把子”同“枪杆子”一样,必须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旁落。要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和不变的政治基因,始终把全面落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置于首位,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自觉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使命。公安工作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要求找站位,清醒认识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什么是最重要的大局,用高度纯粹的政治思想指引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决定了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要始终讲忠诚、讲政治,听指挥、听号令,观大势、谋大事,警种工作要服务全局、公安工作要服务大局,时刻妥善应对化解各类新形势下各类风险隐患。同时,也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要始终明白自己的立场观点。遇事,是考虑全局还是考虑个人?办案,是先看法律还是先看关系?面对谣言,是以讹传讹、听之任之还是立即纠正、坚决抵制?这都是忠诚在思想上的现实考验。

三是找差距缩短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忠诚不仅要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方面,更要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公安机关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对照党章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差距,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以“平安建设”为目标,紧密结合护航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把握维稳主线,筑牢边境防线、守住平安底线,切实从政治上分析形势、定位坐标、谋划工作,不断深化对国内国际复杂形势深刻变革的认识,找准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着力点与发力点,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各项任务,在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使命中,彰显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