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背包离奇“失踪” 民警帮助找回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6-29 来源:公交分局

6月26日13时许,公交分局汽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李某求助:“警察同志,我坐大巴车到站后,背包就找不到了,包内装有公司公章和一台平板电脑,非常重要,已经找了半天,请你们帮我找一找?”

经与报案人李某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出警,开展查找工作,并前往公交公司、车站内外多个视频监控点调取监控,但未找到有效线索。面对焦虑万分的李某,民警一边安抚,一边对其乘坐的大巴车行车路线进行详细地询问。经李某回忆:其乘坐的大巴车当日中午由宁东前往银川南站,上车时其将背包放在大巴车侧部行李舱内,大巴车在高速公路行驶中均未停车,只在进入银川市区内有数次停靠。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带着李某对大巴车在市区内多个停靠点周围进行逐一寻找,并对当日乘车路段的视频监控进行排查。经过数小时的排查,民警最终在一段监控视频中发现,原来李某背包是另外一位乘客在中途下车拿包时不慎将李某背包从车底部行李舱内拿出后忘记放回行李舱,背包被遗落在路边道牙后又被一清洁工人捡走。但根据视频监控显示,该清洁工人骑着三轮车前往附近一居民楼的小巷道内就消失在监控里。因该路段无监控视频,无法继续查找到清洁工人。民警只能继续对清洁工人最后出现的巷道路口周边进行走访摸排。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第二天终于与清洁工人取得联系,后将遗失背包找到。

报案人李某在接过民警手中的背包时激动地说:“我已经做好找不回这些东西的准备了,没想到才第二天,警察同志就把我的背包找到了,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心中的感激。同时李某对民警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并道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只是公交分局汽车站派出所24小时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以来,该所民辅警更是以强化责任担当、作风建设、工作质效、工作落实的扎实工作作风,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