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7-03 来源:公交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分局全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公安英模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日上午,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宁东公安分局在宁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公交分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唱经典红歌 看红色影片 传革命精神

在开往宁东党性教育基地的大巴车上,全体党员们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始了此次红色之旅,在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大家放声歌唱,一字字、一句句,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唱完红歌,又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相约建党》,再一次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前仆后继、赴汤蹈火、历经千难万险,不懈斗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深刻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仲夏时节的宁东基地,一条条宽敞的道路纵横交错,一座座现代化厂房鳞次栉比。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在这里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宁东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参学党员先后参观了宁东基地会客厅、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观礼台、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宁东会客厅,全体参学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了解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总体规划、建设进展,立体直观地体会了宁东基地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建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实地感受了宁东基地广大干部职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让参观学习的党员们真正受触动、受教育、也时时刻刻体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所蕴含的深刻内涵。

重温入党誓词  诵读红色经典 庆贺政治生日

在煤制油观礼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峰带领全体参学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郑重宣示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决心。分局民警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诵读了红色经典《红船,从南湖起航》,带领大家回味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接着,全体党员以既质朴又庄重的方式共同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峰为党员赠送红色书籍作为“生日礼物”,并寄予了殷切希望。

随后,大家参观了宁夏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还参观了企业材料展示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党性教育,全面加强了分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干好各项公交公安工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意义深刻,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伟大成绩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交公安铁军,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首府核心区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