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公共交通治安分局

百日行动:公共交通治安分局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召开公交客运安全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公交分局 时间:2022-07-25 来源:公交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警企合作,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消除全市重点运输企业风险隐患,近日,公共交通治安分局牵头组织公交公司和市交通运输部门及我市网约车运营企业召开了公交客运安全工作座谈会,分局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人车合规进程、加大非法营运打击、维护行业稳定四个方面展开。各运输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在会议上提出实际问题,从如何从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做实教育培训,提升文明交通质效;加强数据共享,助推各级责任落实;整合监管力量,常态开展安全检查;规范执法流程,实现目的标准统一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倡议。

一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要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抓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要以保安全促保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切实强化安全措施落实。要树牢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理念,真正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和行业准入关,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安全培训,提升交通安全预防能力。

三要坚决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从“海因法则”中汲取量变引起质变的原理,从小清瘴疾,从大治未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警企合作,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一体化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四要持续深化安全宣传教育。要坚持全方位跟踪宣教,宽严相济,做好运输企业、驾驶员的正面宣传引导,激发企业积极性,提升警企共管的配合度。

五要继续加强联动协作配合。要不断完善各部门联席、座谈、专题会议等沟通机制,建立常态化协调联络制度,以微信交流群、走进警营、走进企业等形式为载体,推进部门间“统筹协调、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运行有序”,促进各类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得以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