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致敬最美女警】白海燕:用心擦亮窗口 用情服务群众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1-03-05 来源:贺兰县公安局

贺兰县公安局白海燕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县局立岗派出所、城关派出所从事户籍内勤工作。该同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群众排忧,帮百姓解难,用“责任心、诚心、耐心、细心”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照亮服务群众的窗口,工作中的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自打穿上警服的那天起,白海燕同志就把自己和她无比热爱的公安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二十年来,她用心解答好每一名群众的咨询、办理好每一件户籍业务、做好每一项行政内勤工作,在群众眼中,她是业务熟练、亲民爱民的好警察,在同事眼里,她是乐于助人,积极上进的好榜样,她更像是一架上足了发条的钟表,在服务群众的岗位上一刻也不停地运转着。

派出所户籍内勤实际上就是派出所的大管家,既要为辖区群众办理户籍,同时还要承担着派出所文字材料、行政后勤、综合管理等方方面面的事务,工作忙、事务杂”城关派出所副所长田林这样说道

户籍室是联系群众的纽带,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展示公安机关形象的窗口,户籍民警责任重大。长期的户籍工作,白海燕同志总结出了户籍窗口民警服务群众必须具备“五种意识”和“四个心”,即必须增强服务意识、政策法律意识、时限意识、沟通意识和宣传意识。要有责任心、诚心、耐心、细心,只有这样才能做好本职工作,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73月初,白海燕同志从贺兰县立岗派出所调岗至贺兰县城关派出所工作,这次岗位轮换虽然工作性质相同,但从一个户籍人口3万余人的乡村派出所到一个涵盖了贺兰县城街道、习岗镇、德胜工业园区三个片区户籍人口近9万人的大所,管辖户籍人口是之前的三倍,工作量明显加大,工作难度也明显增强。但在困难面前,白海燕没有气馁,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业务基础,她勇敢地挑起了重担。

一天天的业务量逐渐增多,白海燕坚持克服,加班加点已经是家常便饭,但他没有任何怨言,只为当日排队的群众能够顺利的办理业务,在一个秋日的傍晚,天空中飘着微微雪花,已经到了下班时间,门口还排着六名群众在等候办理业务,白海燕主动加班,开启了延时服务模式,直到为六名群众办理完所有业务才下班回家。最后一个办理完身份证的吴女士激动地说道:“白警官态度和蔼可亲,服务细致周到,还能加班为我办理身份证,真是好警察”。

为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白海燕积极总结、勇于创新,有效结合“放管服”等各项政策,采取了许多新的举措和办法,努力实现“网上办”、“预约办”、“一次办”,极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宁警通”运行以来,她带领户籍窗口民辅警积极推广,为居民讲解主要功能和操作方法,提升辖区群众对“宁警通”的知晓率,也为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提供了支撑,同时她还在窗口位置摆放了各类宣传彩页及业务办理流程介绍,提升群众对户籍业务的了解。在每年临近高考时,总有一些学生没有办理过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导致参加不了考试。为使学生全力备考,白海燕主动联系辖区学校领导,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高考生开设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为需要办理身份证的高考生集中办理,对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全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

担任户籍民警以来,白海燕解答群众咨询上万人(次),办理业务7万件(次),解决了居民疑难杂症1000余次,为辖区敬老院及孤寡老人上门登记办理证件100余人。透过数字,我们能够感觉到这是白海燕作为一名户籍民警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对辖区群众的一片赤诚之心。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她总微笑着说道:看到办事群众欣慰的笑容,这就足够了”。

2020年2月初,面对新冠疫情肺炎的肆虐,白海燕同志主动放弃休息,与社区民警并肩作战,开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数据核查及外省回贺人员集中隔离管控工作,共核查信息670余条,配合发放劝阻信息320余条。

户籍民警没有惊心动魄的瞬间,也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但平凡的坚持更加来之不易,白海燕从警的20年里,她以辛勤付出和执着坚守服务着辖区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着不平凡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