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教育整顿】自治区第一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督导贺兰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1-05-07 来源:贺兰县公安局

5月6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金少荣一行,下沉贺兰县公安局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贺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俊同志,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及自查自纠组、顽瘴痼疾整治组、线索核查组及扫黑办、信访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督导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贺兰县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和线索核查等情况,指出了贺兰县公安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持续坚持“五项教育”,充分认识到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将查纠整改作为解决公安队伍突出问题的主要手段。要提升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再认识,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围绕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深入开展自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分类归纳、深刻剖析内在原因、靶向施策,以宽严相济的政策形成强烈震慑。

督导组要求,要坚持以领导带头促进民警自查,引导民警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根据掌握的基本情况及时给予帮助,鼓励存在问题的民警勇于直面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督导组强调,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第一标准,坚持开门搞整顿,让人民群众找问题、提建议,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从解决好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和清理积压信访案件为出发点,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打击预防犯罪能力,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冯俊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贺兰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化“五项教育”,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及时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以实打实的举措完成查纠整改各项规定动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