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万众一心抗疫情】贺兰公安德胜派出所:防疫普法宣讲进校园

发布者: 时间:2021-10-23 来源:贺兰县公安局

近期,宁夏、陕西、内蒙以及甘肃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引导辖区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10月22日,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海亮警务室社区民警到宁夏交通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讲。

首先,社区民警在宁夏交通学校中心广场,向被封控的100余名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宣读了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部分条款,向在场的教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宣讲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大家必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告知违法疫情防控规定后的法律后果和成本。社区民警马耀林通报了广州市擅自离开封控区和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醉酒男子硬闯封控卡点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的典型案例,告诫临时封控区域的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勿以身试法酿成大错。


随后,社区民警又通过校园广播向宁夏交通学校在校1000余名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学校封控点位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意识,为持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