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贺兰公安:夏夜治安大清查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2-07-28 来源:贺兰县局

为及时消除各类潜在的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近日,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夏夜清查行动,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强化管控,织牢巡防网格

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延长夜间巡逻时间,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KTV、烧烤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亮警巡逻盘查,做到警力前置,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行动开始至今,共出动警车60余辆次,出动警力150余人次

重拳出击,整治突出问题

为持续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贺兰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宾馆、KTV、酒吧、台球室等重点场所及单位不定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清查,对从业人员管理、内部保卫制度、物防技防措施、消防安全等重点部位进行大排查。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检查宾馆、娱乐场所28余家次,发现整改各类隐患9处。

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纠纷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深入排查邻里积怨、家庭矛盾纠纷、婚恋纠纷等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对发现的矛盾纠纷隐患,主动提前介入,积极采取“警民联调”“警司联调”等多元手段参与化解,避免因矛盾激化升级而引发其他案事件。行动开展以来,排查化解各类纠纷12起。

下一步贺兰县公安局将继续强化措施,坚持打击、防范、整治相结合,持续推进“百日行动”实现新突破,全面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