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贺兰公安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第10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7-29 来源:贺兰县局

7月28日,贺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俊同志主持召开了县局2022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暨第10次交流研讨会议,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区、全市、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杨东副主席批示精神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通知》,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百年大党面对面》、《国家文化安全知识百问》等内容。

张玲燕、马伏军、张学彦同志围绕相关主题,紧密结合个人学习、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发言。冯俊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保障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各部门要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一以贯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折不扣履行好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清做好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和锻造“三能四特别”公安铁军,着眼“平安文化”培育,深化拓展“石榴籽”警务室建设内涵外延,在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民族团结“连心桥”,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着力锻造公安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广大民辅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必须长期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论断和“四个必须”等重要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抓实党员教育,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建队建、党务警务深度融合、有机衔接。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实效,为二十大安保维稳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为牵引,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实抓好。要贯彻落实杨东副主席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扎实推进线索核查、专案攻坚、逃犯缉捕、督导整改、综合治理等工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要狠抓铁规禁令落实,持续强化队伍管理。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杨东副主席的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民辅警,教育和引导广大民辅警进一步深刻认识违规宴请饮酒的严重危害和常态化整治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从严抓好民辅警“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常态化开展《六项规定》警示教育活动,教育民辅警养成敬畏法律、知法守法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各执法办案部门要把如实记录填报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确保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落实落细,全力营造“逢过问必记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