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贺兰公安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08-01 来源:贺兰县局

7月28日,贺兰县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贺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冯俊同志主持,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局派驻习岗镇沙渠村第一书记以及常信派出所党支部、立岗派出所党支部、交警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上半年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局领导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点出了不足,并对下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铸牢忠诚警魂,坚定不移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民辅警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做好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工作,结合典型案例宣讲,从严从紧抓好“两教育、两培养、两服务”工程,进一步做好培养成果转化,加强宣传推广,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党的工作始终,严管纪律作风、严管党员教育,严管民辅警“八小时外”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警规警纪,坚持把责任落到平常,把工作抓到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

会议指出,要聚焦党建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升级。各党支部要着眼于支部党建项目,各项党建工作围绕“党建项目”这个中心工作进行安排推进,要用好党员“星级化”管理,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落实到实处,不搞平均化,真评实评,评出效果,把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党员民辅警评出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要紧盯支部党建项目,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全力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锻造“三能四特别”贺兰公安铁军。各部门要落实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抓紧抓好全警的理论学习,要用好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全警守纪律、讲规矩的实践自觉,要加强日常管理,紧盯易发多发风险点,经常“碎碎念”,把警示提醒挂在嘴边,重点对酒驾、执法不规范等队伍建设易发多发问题进行提醒,严格落实“双报备、双监督”制度,警示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坚决杜绝民辅警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