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贺兰公安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保健品”行业集中清理整治第五次专项行动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2-08-03 来源:贺兰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和依法整治“保健品”行业乱象及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贺兰县公安局结合《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按照市局《关于开展全市“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第五次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7月22日至31日,贺兰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法院、卫健局和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为期十天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行动开始后,检查组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重点对前期群众投诉举报的“氢气机”、“甘诺宝力”、“蕲聚艾灸馆”等“问题场所”和“问题产品”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可能出现聚众售卖保健品的社区进行摸排走访,着重对保健品警示用语是否张贴悬挂和正确使用、专区专柜是否规范设置、是否存在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全面督促药店、美容理疗店、艾灸馆等涉及保健品销售和使用的经营企业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从源头杜绝保健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严厉打击“保健品”行业存在的违法经营、欺诈误导、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累计检查药店21家,检查保健品相关经营场所13家,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联合开展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了保健品行业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有效净化了保健品市场,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保健品的识假辨假能力和消费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